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洛书

24526885257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篇文章,240人喜欢

应用截图

洛书

洛书

 

关于GGAD 和原生家庭的一点看法

我觉得,大部分人讨厌的是这两种情况:

       第一种,我不听我不听,盖勒特什么都是对的,阿不福思和阿丽安娜你们两个阻碍阿不思幸福的小婊砸都该死。

       第二种,我不管我不管,格林德沃是个大混蛋,邓布利多家的悲剧起源于你,活该阿不思离开你,阿丽安娜和阿不福思都是小天使。


       首先,我先声明我的立场和观点,我个人不喜欢阿不福思和阿丽安娜,但我会尽量客观地反映我内心对他们的看法,其次,我认为,邓布利多家的悲剧根源在于保密法的落后,阿丽安娜的默默然才是这场悲剧的助推手,阿丽安娜是无辜的,悲剧的主要造成者是阿不思,阿不福思和盖勒特,阿不思被后两者牵连,后面两人负主要责任。


       阿丽安娜在幼年时便被麻瓜虐待,产生默默然,这是悲剧的起源,而她生命的结束却是另一个悲剧的开端,她的生命不长,但是她的一生却是阿不思,阿不福思,格林德沃三人不幸的原因。我想这是很多人不喜欢她的原因,但是,这真的不是她的错,她受默默然的侵蚀,无法控制自己,在适合上学的年纪只能被锁在家里,可以想象一下我们自己,十几岁的时候是什么样,而她十四岁像十岁,瘦弱,神智不清,被默默然寄生的痛苦折磨,把一切问题都归咎到她头上,未免太过份了。


       阿不福思,他从小生活在哥哥的光环之下,讨厌阿不思,对于亲情,他也许是淡漠的,他唯一在乎的是他的小妹妹,因为她是唯一一个不亲近阿不思只亲近他的人,在母亲死后,他试图退学照顾妹妹,但被阿不思阻止,不得不说阿不思是正确的,一个尚且不能养活自己的孩子如何去照顾另一个重病的孩子,就算他退学了也对阿丽安娜的病情治疗无济于事,只能看着阿丽安娜一步步走向死亡。他性格有很大缺陷,暴躁易怒,对待除阿丽安娜以外的人态度恶劣,对阿不思和盖勒特尤甚,对待阿不思可以说是到了肆意指责的地步,对待盖勒特也尤其不尊重,尽管他是他哥哥的朋友或恋人。他是个好人,在校长死后完成了校长的遗愿,联合霍格莫德的老板们保护了霍格沃茨,在哈利危难之时伸出援手收留了他们。他并不是一个多么高尚的人,但是他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他是个好人,但他不是一个好弟弟,他从未像他爱阿丽安娜那样爱过阿不思,连最基础的理解他,尊重他和他的朋友都谈不上,他要求阿不思毫无杂念的爱护这个家,爱护阿丽安娜,但爱是相互的。


       阿不思在对待妹妹的问题上并不是无可指摘的,在母亲在世时,他就对被迫留在这里不满,他不太下楼,喜欢在楼上数奖状,母亲过世后,他必须挑起家庭的重担一面赚钱养家,一面照顾妹妹,我不太清楚他到底照顾的怎么样,但阿丽安娜在他的身边没有爆发过,至少应该是不错的。他对于留在这里是不满的,但他并未向别人表达出来。直到他遇到盖勒特,那个彻底点燃他心中火焰的人,他理解他的每一个想法,他们的思维无比契合,他简直就是古希腊神话中所描写的自己的另一半,他渴望和他离开这里去实现他的理想,但是,他并未选择抛弃阿丽安娜,而是想要带她一起走,寻找治疗默默然的方法,但是阿不福思不同意,他痛斥阿不思被盖勒特迷惑了眼睛,认为阿丽安娜不适合做长途旅行,他告诉他,等到自己毕业或者自己现在退学后,他爱去哪去哪,但他不能带着阿丽安娜,阿不思迟疑了。


       盖勒特第一次遇见阿不思时就为他的智慧和与自己的契合度而倾倒,阿不思会是他最伟大事业的最好助力,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与自己比肩之人,他与他定下血盟,发誓永不背叛,为最伟大的利益而战,爱情的火光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闪烁在了他的心里,他讨厌无能的阿丽安娜和粗鲁的阿不福思,认为是他们绊住了阿不思的脚步,他诱惑着阿不思随他一起离开,甚至许诺可以带上阿丽安娜一同旅行,尽管她是负累,但是为了阿不思他愿意承担。但阿不思拒绝了。


       我不知道争吵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为什么而发生,书里只说,阿不福思早就对哥哥对他们忽视而与这个金发少年混在一起而不满,他们还试图带走阿丽安娜,阿不福思粗暴的指责阿不思和盖勒特,并愤怒的向他发射咒语,阿不思挡在他身前,盖勒特也向阿不福思发射咒语,阿不思试图停下魔咒,但是魔法惊动了阿丽安娜,她爆发了,不知是哪一个咒语击中了她,她最终还是沉睡在了戈德里克山谷,盖勒特落荒而逃,阿不福思在葬礼上打断了阿不思的鼻子,自此兄弟反目成仇。

       

       阿不福思用余生怀念妹妹,他将所有过错都推到阿不思和盖勒特身上,自此憎恨哥哥和格林德沃。阿不思自毁前程,教书育人,以此困住自己的野心也向妹妹忏悔。盖勒特失去了同伴,如同失去了方向的大船,偏离了自己最初的理想,不得不与爱人兵戎相向,被囚禁于高塔之上,受人唾骂。阿不思是倒霉,另外两个是活该。

       

       阿不福思就是一个处于暴躁青春期的熊孩子,而阿不思和盖勒特也同样不成熟,我不禁想问问邓布利多家的家长,他们的父亲为什么一定要冲动的给女儿报仇,还非要采取如此原始的方式,身为一个巫师,他有无数种可选方式,他偏偏选了一个将自己和家人都拖入深渊的方式,他难道不清楚他会为自己的妻儿带来怎样的污名,而邓布利多的妻子选择将阿丽安娜藏在家中,不愿让她被囚禁于圣芒戈医院,可是被关在家里和被关在医院又有什么不同,更何况子阿丽安娜的危险程度来说足以对共处一室的家人和仅有一墙之隔的邻居造成生命威胁,这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

        

        很多人不喜欢阿丽安娜和阿不福思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是阿不思悲剧的导火索,而部分将他们美化成了小天使的人,也是因为他们身体里流着和阿不思同样的血,我们不谈GGAD 的分离必然性,单单只是这层血缘关系,便足够沉重,我们恐怕未必做的会更好。


       最后,角色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我们这些读者,我们不是他们,不能用自己的思维方式来判断他们的做法,我始终坚信,角色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他们是自由的,当你强行赋予他们你的价值观时,他们就不再是他们自己,而是你思维意识的投影,你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并不一定是角色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同时用自己的观点强行统一别人的观点是不可能的,最好的办法便是求同存异,但是也请各位慎言,不要过分贬低角色,这是起码的尊重。我们因爱聚集在一起,别将热情用错了方向。


Ps 欢迎捉虫指正,骂人请绕路。

Pss 用诋毁一个人来抬高另一个人,不仅是对你厌恶角色的不尊重,同时也是对你喜欢的角色的不尊重。

洛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洛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